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落实“六个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8 17:59: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4141_副本.JPG

6月27日,我县召开落实“六个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工作推进会,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传达了《内乡县接受省脱贫攻坚全面核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她指出,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县里最近组织的两次核查验收反馈问题,建好档案台账,落实好保障政策,紧紧围绕“六个一”,始终抓住“三个零差错”不放松,始终以“三度明显提高”为评价尺度,逐一整改,逐项完善,查漏补缺。行业扶贫重点单位要将保障性惠民政策印制成宣传单页或明白卡,发放至贫困户家中,并将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户贫困户。

IMG_4150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省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后,我县按照省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用了两个月时间全力开展“六个一”问题整改,今天我们再次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想通过对大家的再加压、再鼓劲、再督促,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标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务求实效,实现整改工作零纰漏。

杨曙光强调,各单位要在档卡完善上下足功夫,在学习培训上下足功夫,在反复入户上下足功夫。要对所有档卡再来一次“回头看”,做到问题不发现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真正实现档卡规范零差错。各单位、各乡镇、村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策知识,重点是“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三率三度”等内容,帮扶责任人要熟知扶贫知识和县里制订的扶贫措施,并要及时将扶贫政策知识和帮扶措施向贫困户解读。

IMG_4154_副本.JPG

杨曙光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查摆当前脱贫攻坚“六个一”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充分准备,科学布局,狠抓落实,强化责任。对整改工作主要任务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行动,严肃对待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办法,消除侥幸懈怠心理,确保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各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长,第一支部书记、县派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