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2017年脱贫攻坚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3 09:57: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jpg

“一个都不能少,每个梦都要圆,幸福小康的大路上,谁都不落单,脱贫手挽手,致富肩并肩,一枝一叶总关情,让春风满人间。”歌一个都不能少》道出了内乡县扶贫干部的心声

6月30晚,内乡县2017年脱贫攻坚文艺晚会”县衙街区玄武广场精彩上演,通过展现内乡脱贫攻坚成果庆祝建党96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整台节目从创作、导演、编排,到主持、灯光、音响等参与人员是一线的扶贫干部,所创作的作品都是在一线工作中发现的素材,真实地反映了扶贫任务的艰巨、工作的繁重及党员干部参与扶贫工作的热情。

2.jpg

晚会在歌伴舞《江山》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小品《找妈》、《懒汉脱贫》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作为晚会主持人,也是乍曲镇双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龚震说:“我在驻村期间,亲眼目睹了村里的发展变化,通过扶贫攻坚看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5.jpg

舞蹈《祖国你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参演的都不是专业的舞蹈队员,而是由湍东镇庞营村的群众自发组成。近年来,得益于文化扶贫,如今这支群众舞蹈代表队在全县已小有名气,今年还参加了南阳市第二届广场舞蹈电视大赛内乡站比赛,荣获二等奖。庞营村是内乡文化扶贫的一个缩影,走进今天的庞营村,浓郁的文化之风扑面而来。只要响起音乐,村民就会应声而来,伴着舞曲,踏着节拍,舞动身姿,幸福荡漾在大家的脸上。

10.jpg

宛梆戏曲联唱《美好的日子在明天》、数来宝《黑老钱开心露笑颜》、鼓儿哼《张子枫脱贫》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舞蹈、曲艺、合唱等表演形式,配合LED屏幕的视觉效果,生动地展现了扶贫攻坚给全县贫困乡村带来的变化,热情讴歌了扶贫单位和扶贫干部为帮助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反映了精准扶贫、助推民生的重要现实意义。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晚会接地气,贴近生活,也看的出来很用心,把国家的扶贫政策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到俺们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