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局利用“微信”扶贫效果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3 15:16: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下,扶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如何把上级扶贫政策和要求及时传递给帮扶人和贫困户,县国土局利用“微信”从三个方面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并达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建立国土局微信群。国土局帮扶责任人75人,其中55人联系瓦亭春景村,20人联系瓦亭袁营村,自从建立了微信群,凡是上级的扶贫政策、县里召开的会议以及主要领导的讲话都在群里显示,让大家及时学习和掌握。局里安排扶贫工作就在群里提出要求,要求大家24小时不关闭手机,随时关注,保证工作不掉队。

二是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信息互通。局党委要求每位帮扶责任人都要把自己的基本情况、联系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利用微信发给贫困户,贫困户把自己的基本情况发个帮扶责任人。同时把上级的扶贫政策简要地写在微信里,便于双方共同掌握。

三是发挥物联网作用。一方面贫困户需要哪些生产生活用品,帮扶责任人主动给他们联系,送货上门,大大方便了群众;另一方面帮助贫困户推销产品,春景村现有茶叶1000亩、石榴800亩,但由于老板经营不善,几乎出于荒芜,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微信朋友圈,向外发布广告,征求合作伙伴,目前,已有三个外地商户有意参与合作。(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