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迁新址换新颜更便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5 19:4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5831141118171795.jpg

伴随暑期来临,我县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出境游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窗口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民生,内乡县公安局党委超前部署、提前谋划,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推进出入境管理窗口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县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精心考察选址和设计装修,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6月30日迁至新址并正式投入使用。

98307251922527873.jpg

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新址位于工业路中段左岸皇朝小区北侧的内乡县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大厅内。新的接待大厅不仅使用面积比原址有较大扩增,服务窗口也由原来的两个扩增为六个,大大提升了审办效率,仅7月3日当天就接待办理签证、护照等业务的群众近百人。

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符荣华介绍,出入境管理大厅迁至新址后,在配备休息等候椅、饮水机、便民药箱等便民服务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按照省厅、市局的相关要求又增添了三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

一是争取到了港澳通行证续签的签注制作权这项措施的落实减少了续签从县局到市局再回到县局的流程,不仅降低了制作成本,为群众减少了邮寄费用,更为群众在当地领取通行证提供了便利;

二是增加了预受理系统。群众在申请办理通行证、护照时只需提供身份证件,通过预受理系统读取相关信息,就可以建立电子申报表格,直接打印,大大节省了受理时间,也为读写困难的群众提供了方便;

三是降低了证件制作收费标准。护照由200元调整为160元,港澳证由100元调整为80元,港澳证签注由20元调整为15元。

新接待大厅的启用,标志着我局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在新的工作环境里,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将继续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以更高的服务标准,全面落实各项规制度和便民措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促进内乡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服务咨询电话:0377-6531558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