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7 11:2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c20e5448b31bd218ba2b0892a3030771.jpg

7月7日,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县召开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朱宏范主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江红军主持。

会上,朱宏范强调,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是一项惠及我县妇女儿童的民生大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社会层面来讲事关民族的未来,从个人层面来讲事关人的全面发展,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孕产妇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提高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县妇联要对各乡镇和定点医疗机构做好督导协调工作,卫生计生部门要积极组织人员、配齐设备做好技术服务及资金管理工作,各乡镇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人员进行宣传引导,其他相关部门也要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协调配合,确保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会上,县妇联党支部书记杨玉琴宣读了内乡县关于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卫计委党组成员常雪萍对卫计委系统开展筛查工作的具体实施流程和操作细则进行了讲解,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继中代表县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做了表态发言。

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各乡镇分管妇女儿童工作的副书记、妇联主席、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