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宝天曼带动180户贫困群众脱贫 好风景带来好光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0 10:02: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上山变上班,民房变客房,俺现在日子过得美着哩!”7月7日,在内乡县宝天曼景区新山门,保安万永军满心欢喜地说。

  万永军是夏馆镇葛条爬村的贫困户,父亲长年有病,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现在他和妻子都在宝天曼景区上班,一年有4万多元的收入。“生活有奔头,咱就有干劲!”万永军对未来充满希望。

  “一个旅游项目,吸纳了葛条爬、万沟等4个村120余名乡亲就业,每年光工资就达200多万元!”宝天曼景区总经理勾伟男说。

  葛条爬村、万沟村、大块地村和牡珠流村紧邻宝天曼景区,隐匿于青山绿水之间。过去守着美景受穷,现在他们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依托特色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以“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利用自有房屋改造农家乐宾馆,引导贫困户进行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景区优先聘用具备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为他们提供保洁员、服务员等岗位,形成“一业带多业、多业促一业”的发展格局,带动贫困户180户走上致富路。眼下,该县以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投资上千万元对葛条爬、万沟村的农家宾馆全面升级改造,并实施星级管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