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0 10:10: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营造良好的农村生态环境,根据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桥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规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摸底排查,公平公正丈量。对全乡养殖户下发《大桥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告知书》,联合县畜牧局、包村领导、村组干部和财政所组成专项工作队,分别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确定养殖户地点、数量、规模及存栏量,保证面积丈量、家禽清点不虚报、不漏报,认真做好拍照存档、登记、审核等工作环节,确保把底数摸清、摸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场,认真梳理分类,建立“畜禽污染防治”台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整治工作提供翔实依据。
    二是注重日常监督,严防问题反弹。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指挥部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天进行排名评比通报,每周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总结分析,动态掌握整治取得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有效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不定期对已经停养的养殖户开展“回头看”行动,严防问题反弹。
    三是设立奖惩机制,确保奖优罚劣。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指挥部根据全乡整治任务,研究制定下发了《大桥乡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奖惩考核方案》,按照各村完成任务数、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对整治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有效调动了各村的工作积极性,全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呈现出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