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1 15:36: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伴随着鞭炮声和锣鼓声,位于灌涨镇魏庄村的绿丰葡萄生态园正式开园了,在这里既能品尝到美味的葡萄,又能享受到采摘的乐趣。据其中一位负责人老樊介绍,总有150亩,目前可以采摘的品种有火焰、夏黑有30亩,大概每斤在12元以上,成熟早可以抢占市场先机。
    这只是灌涨镇其中一个葡萄采摘园,据了解,该镇共有葡萄采摘园9家,并且各有特点,有上市早的绿丰葡萄园,还有岗头村冬季成熟的樱桃葡萄园,特别是郭营村,葡萄已经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2000亩以上。
    近年来,灌涨镇积极探索“生态+农业”、“旅游+农业”模式,大力发展农家乐、采摘园,并在杨集村建设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并以此为引爆点,带动其村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该镇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作文章,大力种植果树,截至目前该镇种植葡萄、黑梨、樱桃、核桃等林果4000余亩。(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