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2 09:3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七里坪乡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已拆除规模养殖场5家,规模养殖户3家,清圈完毕并且活体出卖检疫证齐全生猪1205头,家禽8768只,(七里坪乡共需拆除13户,其中养猪场11户1569头,家禽2户8768只)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协作。成立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加强协作,保障养殖场关闭工作顺利开展。乡兽医站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进行再次摸底,掌握养殖场实际规模大小和存在的环保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将禁养区养殖户拆除任务细分,责任到人。同时联合房建所、土地所对禁养区养猪场进行面积测量、结构认定,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制定周密的政策宣讲计划,全面宣传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电视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方式,做好引导,强化养殖户及居民的环保意识。相关责任人积极入户动员宣传,进行养殖场清圈奖补政策宣传,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并与之签订活体奖补及拆除协议,动员养殖户拆除场房,大大减少了综合整治工作阻力。

三是精准服务,化解矛盾。养殖场关闭工作既要坚定不移完成任务,又要化解矛盾、确保稳定;既要依法关闭,又要切实保护养殖场经营者合法权益。七里坪乡在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过程中,尤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一方面在养殖场摸底排查时,畜禽数量、养殖场面积及结构进行丈量时,联合县畜牧局、环保局、乡财政所与养殖户一道,实地查看,确保公平公正,减少矛盾。另一方面,在做好补偿的同时,积极联系外县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大养殖场,帮助养殖户化解畜禽数量,以期实现养殖场关闭拆迁工作一劳永逸。同时严格对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