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球大自然保护协会专家评估考察宝天曼自然保护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2 10:52: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jpg

近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京代表处总监张小全到宝天曼自然保护区评估考察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处长许强兴、科长杨瑗铭带领河南省林业厅项目办主任聂爱社、科长范增伟及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吴子献和宝天曼自然保持区负责人组成考察组陪同评估考察。

全球大自然保护协会,简称TNC,该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自然环境保护组织协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遵循以科学为基础的保护理念,维护自然生态环境。张小全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要在河南省甄选出符合条件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地,因地制宜在当地实行生态系统保护。

图片2.jpg

评估考察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反映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科研、宣教工作的宣传片《揭秘宝天曼》,然后与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后实地考察了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张小全认为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内生态植被和自然资源状况良好,生物多样性丰富,原始性特征明显,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不仅数量多而且生态系统保护完整,很符合协会选点的条件。就下一步工作,张小全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监测与野外巡护相结合、强化资源本底动态变化监测、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强化保护,争取将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列入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保护地项目实施名单内。(刘晓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