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启动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2 15:1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be8157e0a7422df41f69bc7b3086a1fa.jpg

7月11日,内乡县2017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动员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内乡县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拉开了帷幕。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同志,团县委、总工会等救助贫困大学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此项工作的副职、团委书记、各委口以及有关学校负责同志,社会爱心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樊振芳主持。

会上,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县委书记杨虹同志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内乡县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cf248ed38199bdafb35d0bd28de6a65e.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实事求是、阳光操作,把救助行动当成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多年来在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长期支持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的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及个人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今年我县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县内也有部分学生因为家庭贫困面对着高昂的学学费望而却步。怎样解决好这些贫困学生的入学困难问题,一直以来是县委、县政府非常关心关注的工作。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针对我县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更是当前践行“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行动。今年又重新调整充实了成员单位,目的就是要集合各部门力量,共同努力,把活动开展好,落实好。

李芳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全力开展好这场帮助贫困大学生、传递社会大温暖的接力赛和公益扶贫行动,帮助更多的学生圆梦大学。二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解决好工作任务落实、宣传发动造势、筹措救助资金三个问题,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筹资格局;活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全县齐动,筹资为重,为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求活动办要精准救助,阳光透明,确保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取得实效。要根据家庭贫困程度,对孤儿、单亲等特别困难家庭的学生重点照顾,对精准扶贫家庭中的贫困大学生优先资助,争取这些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而上不起学。

会上,还发放了《内乡县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倡议书》、“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