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3 15:1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南阳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意见》(宛纪文【2017】52号)精神和内乡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内惩防办案【2017】1号)部署,要求县政府党组围绕典型案件,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7月12日,县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曙光、李霞、张少民、朱宏范、张勇、郑双成、李芳、付栓住、陈永成、崔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同志主持。

e7f7e7a8f159d51ed7d34b1256f2b2a3.jpg

  大会传达了《南阳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意见》和内乡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通报了案情、宣读了处分决定和涉案人本人检查,宣读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坚持标本兼治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席会议的党组成员逐人表态发言。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曙光同志作重要讲话,就县政府党组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要提高站位。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六次党代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化标本兼治。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形成权力结构配置科学、权力运行规范透明的良性局面,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切实整改。党组要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认真真抓落实。在整改中,党组必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自觉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主动接受县纪委、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务求实效。党组各成员都必须按要求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自我要求,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杨曙光最后要求,希望每一位党组成员能够高度重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按照方案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党组负责的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姿态、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