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教体局:教改扶贫齐头并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3 17:00: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值盛夏,酷暑难当。闷热天气挡不住内乡县教体局一行人的工作热情,深入学校了解教育教学工作,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精准脱贫情况,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连日来,内乡县教体局新任班子成员听汇报、解难题,推动内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教育工作是情系民生的大事,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把这件大事做实做好。本着这样的原则,去哪里了解情况、什么时候去,多是随机决定。“下午还有一个会议,趁上午这个时间,我们到城区几所学校看看去。”几乎每次去学校了解情况,内乡县教体局新任局长孟海波都是这样搞“突然袭击”。在内乡高中、内乡职专、内乡实验高中、内乡初中、灌涨高中、魏庄社区小学、灌涨初中等学校,都是如此。

  每到一所学校,大家都要到处查看,充分听取各校负责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各校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一起探讨关于学校工勤等人员短缺、教师结构比例失调、青年女教师成家困难、大龄女教师二胎生育与教学工作的矛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内乡高中、内乡实验高中,教体局新任班子成员走进教师办公室,和教师们亲切交谈,了解教师们的工资待遇和生活状况;在内乡职专、内乡初中,大家详细查看了学校的食堂、餐厅,走进操作间看饭菜质量,询问学校对学生食堂的供餐管理情况,对学生饮食健康、饮食卫生和饮食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灌涨高中,查看校容校貌、学生食堂的同时,大家对该校规划投资7000万元的校建项目工程进行深入了解;在灌涨初中,恰逢学生放学,大家与学生拉起了家常,询问学生的吃、住情况,并对改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高标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确保建设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