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物价局“三个持续”强素质树形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3 17:1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1日,即将迎来今年夏季的初伏,天气高温难耐。内乡县物价局党政一把手带头参加政治教育活动,全体同志不畏酷暑、克服炎热,依然坚持落实每周二、五学习日制度,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县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决心。
    当天下午,该局首先组织全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接着,他们传达了县委、县政府近期重大决策和出台的文件,宣读了县纪委最近下发的两个全县警示《通报》,并在会上与机关内设机构和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目标责任书(最新修订的版本),全员受到现场警示教育。
    最后,该局新任局长雷景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物价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抓好全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求每个党员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着力打造阳光物价、法治物价、诚信物价、廉洁物价、便民物价、效能物价,达到替民解难、帮民脱困,让各项工作过得硬。二是持续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加上级价格部门开展的各种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开展《价格法》《河南省定价目录》《河南省价格管理条例》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程序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知识的集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行政执行意识,认真落实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三是持续抓好物价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局党组继续采取培训班、上党课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提升全员素质教育效果。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物价效能。在掀起“责任风暴”、推进“效能革命”工作中,依法行政认真履职,明确职责任务,继续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价格执法承诺制等便民措施,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县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内乡经济发展大局。(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