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切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7 17:25: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期,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落实责任,狠下“绣花”功夫,凝心聚力做好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根源,针对个别村重视程度不够、责任不清、政策理解不透、表册不规范、增收项目覆盖率不高、增收方式单一等突出问题,逐条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制作明白卡填写模板,培训档卡填写明白人,成立档卡整改专班,把握时间节点,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打造声势。牢牢把握“谁来扶贫”、“扶谁的贫”两个重点,把贫困户、帮扶人以及村干部作为重点宣传对象,确保熟知政策、用好政策。对一些存在“等、靠、要”思想和发展信心不强的贫困户,坚持扶贫先扶志,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宣传、鼓励,让他们摒除依赖思想,树立自我发展、发家致富的信心。

三是加强干部培训,务实帮扶。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要求,对全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和帮扶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培训,逐村逐户逐人就档卡资料各类信息一致性、详实性、规范性进行查漏补缺,保证“一户一档一袋”的完善。

四是严格督查问责,传导压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把督促整改贯穿始终,切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查严办不落实的事和推诿扯皮、工作疲沓的人,用严制度、硬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力保扶贫督查常态化、长效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光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