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召开上半年扶贫工作总结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9 09:5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5日全县“扶贫日”这天。内乡县物价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市、县三级推进会贯彻指导意见,以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最新要求,总结了全局2017年上半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当下迎接“国检”和下半年全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上,党组书记周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脱贫攻坚推进会贯彻指导意见;传达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精神及要求,并听取了所包村---师岗镇水牛沟、曹营、八里岗、唐营4个行政村联络负责人的上半年扶贫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

局长雷景洲在会上就县委脱贫攻坚推进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审视问题,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砸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全局务必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委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到当前正在开展的迎接“国检”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克服懈怠、松劲、厌战情绪,在思想上更紧一些、措施上更准一些、行动上更快一些,以超常规的力度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半年总结会要求,下半年要扎实做好所有包村扶贫对象的一切帮扶工作,建档立卡健全完善工作,要全力加快包村扶贫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要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特别是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迅速调整工作节奏,俯身抬头,真抓实干,有力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按进度、按要求落实到位,上下联动,夯实责任,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并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确保以优异的脱贫攻坚工作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驻村工作队长、单位驻师岗镇水牛沟村第一书记以及工作队员,所有包村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总结会一结束,该局便集合与会人员,由党政一把手带队,立即开拔到分包的师岗镇4个村,全力以赴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