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水利局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0 18:52: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复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现状。近日,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确保汛期度汛平安。

一是严格执行全天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每晚必须有1人值守,坚决杜绝无关人员代班、值班人员离岗和值班电话呼叫转接等现象,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二是严格按照流程办事。值班值守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工情的变化,加强监测预警。按要求、依程序、高标准及时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处理工作,遇大暴雨等汛情、险情,要沉着冷静、积极稳妥地做好值班工作,要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严格执行度汛计划,严禁擅自超蓄,县防汛办将严格督查各水库和责任单位严格执行汛期控制运用方案情况;督促各类责任人加强对小型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的防守,加强重要时段的巡查值守。

四是从严强化责任,防汛值班工作实现首问负责制,值班期间收发信息的第一人,为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对上级防汛工作指示,要及时报告给带班领导,并提醒、督促领导落实;下达防汛工作指令时,要严格要求,督促落实。

目前,全县各级防汛值班工作开展良好。(魏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