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为扶贫干部减少后顾之忧 扶贫更见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5 15:44: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尽管远在深山,但我们工作起来什么都不愁。”7月23日,在内乡县板场乡让河村任第一书记的孙磊谈起“包村扶贫”,并没有为该村艰巨的扶贫任务和较差的自然条件而发愁,而是激情满满地说:“县里给我们创造了好环境,我们扶贫有使不完的劲儿!”

  内乡县注重全方位为第一书记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让第一书记这一关键人物聚精会神抓扶贫,创新创造新方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和引领作用。

  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由第一书记根据扶贫工作需要,申报核销;整合扶贫、水利、农业、畜牧等项目资金资源向88个贫困村重点投放,确保第一书记有撬动扶贫工作的重要杠杆。

  同时围绕扶贫项目管理、资金监管、建档立卡、村级党建等方面内容,每年不少于12次对第一书记进行专题培训,着力增强他们的工作能力。每年由财政负担,定期统一组织第一书记进行健康检查,对检查出的疾病隐患,建立健康档案,由派驻地卫生部门跟踪服务,及时治疗,定期复检。定期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第一书记进行心理辅导,及时疏解其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心理难题,确保第一书记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