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三个“转移”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6 10:0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精准识别、档卡规范逐步完成,赵店乡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围绕扫清前期遗留,打造精品路线,乡长侯国良提出了三个“转移”,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一是从档卡整改向产业发展转移。两个仙鹤纸厂、张庄草腐菌厂等新建车间要加快投产,吸取更多的贫困户前来务工,要格外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工作情况,并要做好备案登记工作。

二是由入户政策宣传向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转移。帮扶责任人要根据所包户实际情况,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介绍工作、学习技术,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三是由原来的贫困户全覆盖向树立标杆、典型引路转移。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不能躺在政策的温床上等、靠、要。着力扶持那勤劳正干、身残志坚、肯干事、能干事的贫困户,帮助他们想办法、找路子、协调资金,带动其他贫困户树立正确的脱贫意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