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交通肇事疯狂逃窜 DNA技术锁定真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8 18:03: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7724111523_conew1.jpg

2017年7月中旬,随着嫌疑人赵某某的到案,发生在内乡县大桥乡郑营的“2015.3.16”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成功告破,这也是内乡县公安局首例利用DNA网络技术破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典范。

2015年3月16日晚20时许,内乡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110报警指令:在大桥乡郑营村灵山机场跑道东侧路段,一步行妇女被一不明车辆碰撞后受伤,肇事车辆逃逸。值班民警时浩、刘建峰接到报警指令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后发现伤者已被送往医疗部门进行抢救治疗,现场除相距不远之处遗留两滩血迹外,无其他任何线索。接到现场警情通报后,大队带班领导符明道也赶赴现场,并迅速将该案情向局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汇报,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逃逸事故侦破机制。

现场勘查完毕后,医疗部门传来消息,事故伤者已死亡。此案陡然上升为重大交通事故案件,大队迅速成立“2015.3.16”逃逸事故专案组,一组由副大队长符明道带领,以案发地周围方圆五公里范围内进行摸排;另一组由中队长时浩带领,赴大桥派出所调取案发附近卡口过车数据进行排查,寻找肇事车辆逃逸路线方向。所有参战民警在一夜未合眼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终于在机场北跑道路口监控录像中,发现在事发前5分钟,一年岁约55岁左右,穿黑色上衣、短发、骑电动车男性向事发现场驶去,根据行驶速度和现场距离推定,该骑电动车男性有重大做案嫌疑。

随后,专案组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及时调整侦查方向、划分排查重点,开展嫌疑人查访工作。专案组通过重金悬赏、进村入户、见人见车等手段,先后投入警力300余人次,排查电动车800余辆,调查走访群众1500余人,行程1000余公里,调阅视频监控近60小时,但终因掌握线索极为有限,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僵局。

2017年年初,内乡县公安局DNA技术室正式投入运行,技术室民警对全县历年未破积案的相关物证再次进行梳理、开展技术分析,为案件侦破创造一切可能。技术室民警利用DNA技术对“2015.3.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提取到的相关痕迹物证再次进行了分析、比对,经过数日连续奋战,最终成功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系邓州市罗庄乡林堡村村民赵某某。交警大队民警迅速采取措施对其实施抓捕。

微信图片_20170728112218.jpg

到案后,在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如实交代了案情。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