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爱心接力 警民携手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31 15:52: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多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家老爷子还得在外面吃苦受罪流浪多久,你们真是我的大恩人呀!”这一幕感人的画面就发生在内乡县公安局余关镇派出所院内,一位走失的老人在警民共同帮助下终于与失联多日亲人团聚

7月25日上午九点多,余关镇居民景波像往常一样经营着自己的门店,突然一位老人来到店门前向他讨要吃余景波毫不犹豫的拿出食物给了老人充饥,又看到大热天老人穿的衣服又便买了短袖和短裤给老人换上。等老人吃饱余景波就询问老人叫啥名?哪里人?老人神志并不清楚,只是断断续续说出“姓袁...”等语句,无奈之下余景波报警求助

2.jpg

余关镇派出所当天值班长柴文晓接警后迅速到现场,通过对话,仅得到“张村”这一个模糊的地名,根据老人的口音,柴文晓初步判断老人很可能是邓州市张村镇人,遂邓州市张村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将老人情况进行描述并传去老人的照片进行辨认。

就在民警与张村派出所联系找寻老人家人时围观热心群众老人的一段视频,描述了老人情况一并布在微信朋友圈中一时间帮助走失老人回家的热帖在“朋友圈”展开了爱心接力

  在民警协查和强大“朋友圈”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的身份很快得到了确认:老人姓袁,70多岁了,患有轻度老年痴呆,邓州市张村镇赵楼村村民。平日里家人担心他的安全,并不让他多出门。大概月前的一天,他实在耐不住寂寞一个人出门遛弯。没想到,这一走,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为寻找老人,其家人报警求助并张贴寻人启事,均无结果。没想到袁老汉居然自己跑到了百里外的内乡县余关镇。

   匆匆赶来接老人回家的亲人对帮助老人的余关镇派出所民警和热心乡亲连连表达着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