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新华社评论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1 15:53: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切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我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对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谋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以目标明确方向、引领行动。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清晰标示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方向,呈现出步步推进、行稳致远的历史发展脉络。只有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社会寄寓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追求的社会理想。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首先用小康来诠释中国式现代化,明确提出到20世纪末“在中国建立一个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在上世纪末如期实现。在这个基础上,党的十六大提出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目标;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作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部署。3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紧紧扭住这个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小康社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