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僻道巷故事(之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2 16:3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僻道巷紧临县衙游客服务中心,县衙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改造不仅提升了我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而且给县城居民提供了一个健身游乐的好去处。让我们亲眼目睹一下清晨的县衙广场的情景吧。

时间:2017年7月28日清晨

早上5点,天蒙蒙亮,5点18分,一位年轻的媳妇带着一个男孩走进了县衙广场,小孩很活泼,自己一个人自娱自乐在做拳术,大人坐在石凳上看手机。

5点33分,只见东北角有一个老头在做太极拳,动作熟练,看似内行,有几年功夫;接着又来两个女人,在广场慢慢悠悠散步。

5点40分,陆续来了几位老人,有骑电车的,有骑自行车的,有跑着过来的。他们两两三三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我听到最多的话语是,“你好!今天天气还热”。期间,有位老人把他养的两只鸟挂在西北角的树枝上,问候声与鸟叫声混和在一起。

5点48分,一个女的带个音箱骑着自行车来到广场中央,弯下腰打开音响,《老年广播操》开始了,一瞬间,从四面八方大约80人没有人组织,没有人吆喝,自觉向音响处集结,并排好队伍一起做了起来,场面极为壮观。这些老人大多50岁以上,女的占大多数,她们步调一致,从头部到腰部再到腿部,每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动作,自己不做,看看老人们就觉得舒服。期间,她们还齐声喊出“1、2、3、4”,着实一派欢乐景象。大约7点左右,老年操结束了,老太太们慢慢离开了,我想,她们一定是回家做饭了。

同时,县衙正门两侧分别有锻炼剑术的和跳集体舞的,广场走廊里稀稀疏疏坐着不少人,有欣赏跳舞的,有听听音乐的,人们都在享受着县衙广场那种清凉!

生活条件好了,人们注意保健了,政府给居民搭建了好平台,昔日的单调变成了现在幸福的海洋。(谢占敏 吴照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