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借督查“东风”,散煤管控成效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3 15:44: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内乡县食药工商局借助省环保督查的“东风”,在全县掀起了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新高潮。

7月23日起,省第五环保督查组对内乡县开展环境保护督查。我局作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牵头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部署迎接省环保督查及燃煤散烧管控攻坚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全体人员要站位全局,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迎接督查、打好这次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为此,我局成立了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指挥部,全面协调指挥迎检工作。抽调城镇所、湍东所、食监所、4个经检队共50余人组成两个整治分指挥部,李守亚、吴会义两位所长分别为城镇、湍东区域指挥长,对禁烟区散煤销售点、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燃煤茶浴锅炉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再梳理再排查,及时查缺补漏,防止死灰复燃,坚决杜绝恢复使用散煤。

盛夏酷暑,烈日炎炎,持续高温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攻坚克难的士气。参加整治行动的50余位同志,他们有的满头白发,有的身患疾病,但却没有一人推脱逃避,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在自己分管的片区内,一户一户检查,一家一家落实,苦口婆心的宣讲政策,树立大家的环保意识,帮助清理闲置煤炉,彻底杜绝散煤使用。他们迎着烈日的炙烤,将汗水洒落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湿透的制服紧紧贴在背上却顾不着休息,他们毫无怨言、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李守亚、吴会义两位的老所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行动感染着参战的每一位同志;经检队的郭三强同志中暑生病,仍坚持不下火线,在简单的治疗后,第一时间赶到检查现场,冲锋在前;食监所的张自顺同志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明知不能干重体力活,还坚持清理正在使用或遗留在饭店的闲置煤炉,直至旧疾复发,才肯休息;局机关的屈历晓同志为了及时汇总每天的整改情况、传达督查信息经常加班到深夜,困了就躺椅子上休息一会儿,接着再干,直到把工作完成才肯回家;胡志平同志既当向导又当司机,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全程服务好省督查组,及时反馈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整改赢得了时机;周颖雷、任红星、杨克等同志看到执法车辆用不过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驾驶私家车拉着同志们进行现场检查;张自顺、李源红、金玉娟等同志把工作过程中感人的镜头、画面汇集成相册在微信群里转发,传播正能量......

正是由于组织得当,措施有力、分工明确,系统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我局提前完成了省督查组提出的32家散煤用户的整改任务。同时,在对城区的燃煤散烧情况排查中,我局共拆除燃煤大灶11个,收缴小煤炉72个,清除18家库存散煤1000余公斤,散煤管控再有新突破。我局将会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大燃煤散烧管控力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攻坚战,为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