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成立治安巡逻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4 19:0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日,七里坪乡社会治安巡逻队宣布成立,一支由该乡政法、司法、公安、信访、等单位人员组成的15人的治安巡逻队将正式开始义务巡逻工作。

为了全面巩固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造平安七里坪,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多方学习,在财力、人力和物力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由乡综治办安排部署,派出所具体实施,成立了这支高素质的基层综治维稳队伍。巡逻队在执勤过程中的主要职责一是对非法活动进行打击;二是对违法违规交通现象进行整治,特别是无牌无照车辆、违法载客、乱停乱放等现象;三是对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解处理,如不能调解的及时带离现场到派出所进行登记调解,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四是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特别是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定点定时进行交通维护和治安巡逻,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五是作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在维稳、消防、安保等方面应急待命。

“国安则家宁”。巡逻队员将带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七里坪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