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4 19:40: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_副本.jpg

8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旨在传达市消防安全责任督促检查动员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并就我县下步工作尤其是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冯黎明,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章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马俊玉,县安监局副局长张赞军,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出席会议。

会议由谷晔主持。

李芳紧紧围绕市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牢记“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从根本上重视消防安全,合理统筹各项工作,落实好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消防执法责任,进一步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提升乡镇网格化管理水平,整合社会消防力量,结合夏季检查工作要求,对照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认真查找消防队站建设、消防规划编制、公共消防设施、社会消防力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在政策、组织、投入等方面的保障力度,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消防工作综合实力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1_副本.jpg

李芳强调,近年来,上级对责任事故的追究越来越宽、层次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要按照市“凡是发生火灾不管大小,双追三问一报告”的工作要求,严格问责机制。近期将适时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业务检查上,由公安局消防大队牵头,对历次安排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市政府督查交办的消防隐患问题、4月份国务院兵团式检查对文旅行业检查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九月初,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公安局消防大队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上半年全县各乡镇各行业消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单位以督查简报的形式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检查、纪检部门要对主体责任的落实进行全面检查,凡发现火灾隐患排查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凡因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有影响火灾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亡人火灾和较大影响火灾”的底线。

谷晔强调,与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要克服片面意识和麻痹思想,真抓真重视;二要明责强责,迅速行动;三要掌握规律,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四是通过分析平顶山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别重大火灾教训,各级各部门积极联动,条块结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马俊玉同志传达了《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方案》;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同志通报2017年上半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民政局、卫计委、电业局分别作了发言;县安监局副局长张赞军同志传达《全县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冯黎明、章和平分别就如何开展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乡镇长、各派出所所长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冉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