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博物馆助力贫困大学生园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7 17:27: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jpg

为助力贫困大学生,给优秀的贫困大学新生送去一缕光明和希望,日前,县衙博物馆班子成员带队走进孙岗村,为今年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发放补助学金4000元和一系列文化丛书。同时还为贫困大学生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教育课,对他们进行了感恩和爱国主义教育,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4.jpg

内乡县衙博物馆自帮扶孙岗村以来,一直注重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每年对该村考入大学的贫困户进行摸底走访,了解家庭情况。贫困户路静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学费却成了她家当前最大的难题。县衙扶贫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联系到社会热心人士,为她每年捐献6000元助学金,帮助她顺利入学,直到学业圆满完成。

5.jpg

在这天的捐助现场,收到助学金的贫困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是他们难忘的一天,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今后一定不辜负大家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岳立 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