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7 19:31: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7日上午,桃溪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会议,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支书、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正盘主持。王正盘传达了县金融扶贫会议精神。镇长冯延华指出:今天召开的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培训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各村、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我镇金融扶贫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为使我镇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冯延华要求,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一是要勇于突破。重点要解决三个问题:首先要解决肯学问题。对镇村干部来说,金融扶贫是一项新业务,新领域,一定要虚心学习金融扶贫知识,深刻把握上级文件精髓,准确把握内涵,掌握精神实质,吃透要义;其次是要解决肯想问题。各村要结合村情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出好点子,想好办法,促进金融扶贫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其三是要解决肯干问题。金融扶贫涉及千家万户,面广、人多、活细,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一定要有紧迫感,带着感情干,带着使命干,就一定会干好,能干好,真正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好,使贫困人口早日脱贫,持续脱贫。

二是要加大力度。这次落实金融扶贫政策,不仅仅针对贫困户,非贫困户同样是这次普查的对象。各村、各单位要分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组织好人员,安排好时间,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要求完成任务。

三是提供保障。各村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供好后勤支持;各驻村工作队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认真研究,组织好人员,搞好培训,抓好落实。同时,镇村金融扶贫工作服务站(部)、工作制度、领导机构要上墙,人员要到位,并着手开展工作。另外,要抓好督查。办公室和扶贫办从今天下午开始,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明天下午5点前,各村责任组组长要在镇党政联席群里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最后,县专业人员结合《农户信用信息采集表》,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