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壮大特色产业 带动群众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1 08:37: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作用,给予政策支持,鼓励龙头企业持续扩大规模,辐射周边农户,实现富民强企双赢发展。

  核桃是内乡县依托地理、气候等优势,大力发展的特色林果产业。传统的核桃种植挂果慢、周期长、产量低,急于脱贫的贫困户只能“望果兴叹”。该县招引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浩林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积极统筹周边产业资源、加强新技术推广运用,在内乡县大力实施优质核桃基地建设,实现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核桃面积6万余亩,带动周边3000余农户从事核桃种植,实现增产增收。同时,该公司还为当地贫困群众创造了土地流转地租收入、务工收入和技术带动辐射等多种增收渠道,让更多农民从核桃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中受益,走上了绿色致富大道。

  而今在内乡县,浩林果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在培育产业发展优势、放大扶贫投资效益、防范贫困户“单打独斗”经营风险方面,带动作用正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