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普查林木种质资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5 12:25: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这是该县首次开展工作。

林木种质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内乡县是全省25个重点山区县之一。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摸清全县资源家底,全面系统掌握林木种质资源状况具有重要意义。

为搞好此项工作,内乡县成立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拨出了专项经费,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在河南农业大学的指导下,坚持统一实施方案、统一技术规程、统一调查表格、统一验收标准,认真开展普查工作。普查以村为单位,要求彻底查清林木种质资源情况,并对普查对象进行现场GPS定位和数码照相,以确保普查工作的真实性和严肃性。通过此次普查,不仅能反映出全县林木种质资源的消长规律,还可以为内乡县林业经济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对促进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有重要价值。(中国绿色时报 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