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小记者衙门探秘之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9 16:18: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jpg

“哇,古代县衙如此壮观啊!”“这就是县太爷的办公桌吗?”……9月16日,南阳报业集团组织百名小记者前往内乡县衙博物馆,进行参观采访。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1304年),历经元、明、清,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建筑,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占地40000余平方米,有院落18进,房舍280余间。整个建筑群严格按照清代官制衙署营建,体现了古代地方衙署坐北面南、左文右武、前衙后邸、监狱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因保存完整程度极为罕见,被专家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

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井然有序的参观,认真的记录有趣的知识点,并提出了很多问题:“这么粗的柱子是怎么运过来的?”“衙门里的人穿这么厚会不会很热啊?”“县太爷在打人的时候都要扔这些签子吗?”……不愧是小记者,提出的问题都颇有深度,面对着一张张求知若渴的面孔,讲解员阿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所有问题。

7.jpg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对“知县老爷”进行了采访,“知县老爷”给他们讲述了古代衙门的诸多典故,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高以永那样勤政爱民,受百姓爱戴的好官。(岳立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