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三山同登”健身大会在内乡宝天曼景区盛大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9 15:54: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jpg

初秋的伏牛山,天高云淡、气候宜人今日的内乡宝天曼千峰竞秀、群英争雄。9月16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内乡宝天曼景区盛大开幕。

此次登山大会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阳市体育局、内乡县人民政府承办,内乡县体育管理中心、内乡县旅游局、内乡县文明办、内乡宝天曼景区及河南户外联盟协办。

图片4.jpg

开幕式举办了唱国歌、广场舞表演、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活动。舞台上节目表演的激情热烈,舞台下整装待发的登山健儿跃跃欲试。随着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宣布“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内乡宝天曼景区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发令枪一声令响,6000余名登山运动员开始登山。

图片5.jpg

9月的内乡宝天曼天高云淡、秋高气爽、风光如诗如画,登山爱好者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呼吸着高含负氧离子空气,来了一次健身清肺之旅。当天,来自河南省和社会各界的登山运动员及登山健身爱好者们分别登上了海拔1800米的宝天曼曼顶、海拔1750米的骆驼峰。据统计,今日直接参加登山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游客人数达到1万余人,景区单日总接待量为1.5万人次。

据悉,“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河南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四赛两节两活动”之一,也是省内外登山爱好者的年度盛会。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主要以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生态文明为活动宗旨,在全省共设19个分会场举行,分布在9个地市,为期两个多月,从8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王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