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多措并举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9 15:5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落实好县纪委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推进会会议精神,赵店乡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强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乡党委成立了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把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头。

  二是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多次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内外县内外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深层次原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坚决遏制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症结及制度漏洞,形成案件剖析报告。研究发案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并及时调整风险等级。通过案件倒查,划清责任,又要以案促改,对权力进行科学分解和配置,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

  四是把握关键环节,推进以案促改。乡党委坚持把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与“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结合起来,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力求做一名守纪律、懂规矩、讲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五要促进成果转化。把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与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打好扶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赵店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