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备战2017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1 20:1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提早筹划备战“十一”黄金周.JPG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国庆长假的各项旅游工作落到实处,内乡县提早筹划,于9月20日下午召开备战“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旅游企业、各乡镇递交黄金周安全目标责任书.jpg

会上,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内乡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县旅游局局长李振豪传达了《内乡县2017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方案》湍东、余关、七里坪、夏馆、宝天曼、峡谷漂流、内乡县衙天贵、东湖、方圆等重点旅游乡镇景区星级酒店及相关旅行社向李芳递交了“十一”黄金周安全目标责任书。

李芳副县长做重要讲话.JPG

针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李芳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准备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喜相逢”,带来了一个8天的超长旅游假期,必将激发游客的出游兴致,预计这个黄金周将创下假日旅游接待的高峰;党的十九大也将于“十一”黄金周后召开,举国上下高度关注,做好旅游安全、稳定、有序接待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也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具体表现;另外随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推进,各种宣传氛围深厚,我县旅游的“热度”在不断上升,游客量必将达到一个新高度,各旅游企业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研究好、安排好“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工作。二是时刻敲响思想警钟,确保假日旅游安全万无一失。安全工作是旅游的生命线。今年“十一”黄金周是8天长假,必将成为我县全年旅游接待的高峰期,各旅游企业和相关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以人为本、优质服务,高标准展示内乡旅游形象,要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消费,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还要主动服务、人性化服务,协同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干净整治、秩序优良的城乡环境,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展示内乡旅游的美好形象。四是夯实责任做好值班,确保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迅速行动,认真制定“十一”黄金周工作方案,将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另外要加强督查,狠抓工作实效,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就旅游安全、环境保障、接待质量工作,在节前进行一次集中检查,节日期间加强管控;各旅游企业尤其是景区,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与质量薄弱环节的排查工作,确保不出纰漏,过一个安全、祥和的“黄金周”。

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旅游乡镇和景区宾馆、旅行社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春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