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4 21:1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9月19日下午,大桥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和禁烧专干、派出所和中心校负责人、乡禁烧巡逻执法队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余远征主持。
   会上,副乡长王虎宣读了《大桥乡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就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管理模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负责。
   乡党委书记于飞强调,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和以村为主,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禁打通行和奖惩并用。做到七个强化: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好禁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乡村组三级禁烧工作责任,做到工作目标明确,禁烧人员到位,责任具体到人。二是强化检查督导。乡禁烧执法巡逻队要全天候、全方位督查,做到见火必抓,见灰必罚,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顶风焚烧秸秆人员,震慑一批不法分子。三是强化综合利用。引导群众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充分宣传利用秸秆的好处,组织群众对秸秆进行青贮加工或粉碎还田,变废为宝,从根源上杜绝焚烧现象的发生。四是强化奖励处罚。对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禁烧措施落实得力、全面禁烧成效显著的村积极奖励,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视不够、行动不力而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村,坚决按规定处以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五是强化宣传发动。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发动宣传,各村要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安排部署好村里的禁烧工作。六是强化网络监控。乡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站和各村禁烧监测观察点要确保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换人不空挡,第一时间监测预警。七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禁烧24小时值班制度,禁烧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