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吹响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军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4 21:1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20日马山口镇党委书记杨小强同志主持召开全镇秋季秸秆禁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吹响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军号。

一是宣传到位。马山口镇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秸秆焚烧的极大害处,并悬挂横幅70余条,张贴标语1500余幅,出动宣传车3辆,使全镇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二是组织到位。为加强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与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农办、安监站等部门与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发了《马山口镇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责任到位。马山口镇下辖24个村分别组建秸秆禁烧应急分队并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状”。各村还将重点地块分到人头,24小时值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四是落实到位。马山口镇成立5个秸秆禁烧督查组,由片长任组长,负责本片区村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以保证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