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备战“十一”黄金周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5 15:3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5上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备战“十一”黄金周动员会内乡县衙博物馆、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高速口和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共计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主持。

2.jpg

会上,首先由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传达了省、市、县“十一”黄金周会议精神。旅游景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站位;要抓好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提供优质服务,展示旅游形象;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统计信息工作随后,内乡县衙博物馆、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和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备战“十一”黄金周准备情况。

最后,王晓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8天假期,同时高速免费必将激发游客的出游兴致,旅游区的游客量将达到一个新高度,各景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好“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工作。具体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推介景区要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要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国庆期间管委会要做好信息对接工作,把景区好的做法、典型员工推出去,树立景区良好形象。

二是优质服务迎客。要加强卫生保洁,景区要在停车场、卫生间、广场等公共场所增加保洁员,及时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文明氛围;要充分利用好景区监控指挥中心,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观测游览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停车场安排专职人员,统一指挥调度,保证车辆分区有序停放;要在关键节点增设咨询服务台,安排人员为游客提供宣传资料及咨询服务,高速口游客服务中心和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要合理安排好人员值班,发挥好作用,向游客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通过人性化的服务,展示旅游区形象,检验5A创建成效。

三是紧盯安全事项。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提高紧急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要加强安全提示提醒,通过景区广播、观光车司机、讲解员等途径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在险要地段安排固定安全员,及时提醒游客、制止不安全行为;要保证食品安全,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再到销售整个过程要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把关,确保游客饮食安全,顺利完成“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

会后,各景区将立即召开备战“十一”黄金周动员会,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研究措施、积极行动、扎实工作,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