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僻道巷故事(之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5 09:28:4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僻道巷住房跟其它的不一样,大部分坐西面东,又不是独家小院。道路西边是住房,东边摆放着许多货物。这就决定了他们的生活跟其它处不一样。

特别是晚饭时,你看,吃饭时,他们都在各家门口摆个小桌,一家人坐在一起,围着桌,有一个菜的,有两个菜的,有三个菜的,有四个菜的;有一个人的,有两个人的,有三个人的,有四个人的;其景象其乐融融!中间还有互相端着碗,一边吃一边穿门子,谈一些所见所闻,这就是“饭场文化”,不像其它巷道都是在自己家里吃,别人也看不到。

就是这个特殊地形,加上巷里大部分是老门老户,基本上各家都相互认识,不像其它地方,住在一个楼上一个单元甚至是对门邻居都互相不认识,所以,这个巷人情味浓,遇到红白喜事,大家都互相帮忙,不计报酬。

特别要提的是,这里有一家康乐门诊,主人姓张,不到四十岁,自学加上进修,手艺不错,为人老实,药价不贵,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炎症、上火、肚子疼、外伤等,10元不到就能治好,所以前往来看病的人较多。我住在附近,一次上火输液了三次,总共不到100元,且效果很好。关键是这个巷里的人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在这看病,输液打针都是张大夫跑到家里,上门服务,大家觉得跟一家人似的。


僻道巷充满了人情味,住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