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南阳曝光95家消防安全隐患单位 查封关停重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5 12:0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

大河网讯 7月3日下午,南阳市消防支队在书院中学召开夏季消防检查集中处罚消防违法行为宣布大会,95家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被公开曝光。

据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大力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展开针对“五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筑、重点行业)的专项行动,排查整治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截至目前,南阳市共检查单位14211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672处,临时查封96家,责令“三停”40家,行政拘留28人,依法拆除违规彩钢板建筑144处,拆除面积20349平方米。

其中,共排查出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95家,责令“三停”单位23家,临时查封46家,呈报重大火灾隐患4家。

南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路书剑在会上宣读了市区32家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的处罚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整治本系统、本辖区、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以过硬的手段和措施,最大限度的消除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会议上,5家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代表在大会上收到了消防执法人员当场送达的法律文书。他们分别是:南阳市刘庄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该市场内办公场所和二期农贸区均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该市场办公场所和二期农贸区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其他单位由各大队送达。

南阳市书院中学,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作隔墙,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南阳市书院中学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

南阳飞翔网络有限公司凤凰城店,该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决定给予南阳飞翔网络有限公司凤凰城店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3万元的处罚。

喜洋洋老年公寓,该场所二楼缺少一部疏散楼梯,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喜洋洋老年公寓二楼区域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

南召县皇路店镇卫生院,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且未保持完好有效,占用消防车通道,决定给予该卫生院罚款1.8万元的处罚。

会议结束后,消防部门现场对书院中学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的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进行了拆除。记者看到,学生宿舍设置在二楼,全部用彩钢板进行隔断,每个“宿舍”内密密麻麻的摆放着高低床,空间狭窄,通风不畅,气味难闻。在一条通道的尽头有两扇木门,还上了锁,而这样的环境下有些宿舍门口甚至还贴有“文明宿舍”的标牌。参加会议的人员看到该状况后,直呼“触目惊心”,万一发生事故,后果难以想象。

南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朱二海告诉记者,彩钢板是一种易燃材料,着火产生的烟气含有剧毒,提醒广大市民在生产生活建设中严禁使用彩钢板作用建筑材料。夏季是火灾高发期,呼吁市民注意防火防灾,开展自查自纠行动,有使用彩钢板做建材的,主动自行消除隐患。他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曝光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强力震慑违法单位和个人,消除火灾隐患,创设平安环境。(生俊东 王君杰 王志博)

附95家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

南阳市鑫富豪足浴服务有限公司

濮阳市盛世名人餐饮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

鸿发商贸集团龙达置业有限公司

南阳市金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南阳大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南阳市黄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南阳市远中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南阳博诚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万正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蓝钻KTV

刘庄农贸市场有限公司

快乐宝贝幼儿园

南阳南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南阳市蓝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勒岗老邻居超市

七巧板幼儿园

南阳永兴幼儿园

南阳市书院中学

南阳市华龙中学

重庆家富富侨足浴会所

河南省南阳市精神病医院(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乐谷KTV

兴宛学校

莱客宾馆

飞翔网络凤凰城店

镇平县中医院

镇平县大风车幼儿园

镇平县红黄蓝幼儿园

南阳森英光学有限公司

南阳鑫港石油有限公司曲屯石化产品库

内乡宛西伏牛山医院南阳市瑞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阳市宛西中等专业学校

内乡菊潭医院

内乡县福寿堂老年公寓

中州商务快捷酒店鸿福大酒店

万家隆家具市场

清水湾足浴隍家公馆养生服务有限公司新野县施庵镇博元学校

新野县沙堰镇文昌学校

新野县百姓医院

新野新世纪医院

姳媛女子养生会所

新希望养老中心

郭滩液化气站

大唐家居广场唐河县红十字会医院

唐河吉利商贸有限公司

社旗县人民医院

社旗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社旗县永兴学校

社旗县饶良镇敬贤老年公寓社旗县第一高级中学

南阳宛运集团公司方城分公司

方城县中医院

河南金硕置业有限公司金福花园商住小区

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方城县育才学校

淅川县金河镇阳光双语幼儿园

城镇大汉王朝肥牛火锅

淅川县中医院

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

淅川县实验幼儿园

西峡县爱琴海酒店

南阳新合作万客来商贸连锁有限公司西峡分公司

西峡县皇家国际KTV

西峡县同济医院

西峡县关巷幼儿园

桐柏县读者俱乐部

桐柏县阳光花园大酒店

南阳祥和苑商贸有限公司

桐柏县中医院

桐柏县城关美度网络会所

南召东升小学

城郊乡米兰幼儿园(世纪大道)

南召县直属机关幼儿园

南召县宏远学校

崔庄乡初级中学

七彩云南

白河卫生院

爱心养老院

喜洋洋养老院

新店乡敬老院

南召县皇路店镇鸭河初级中学南召县皇路店镇初级中学南召县皇路店镇卫生院阳光幼儿园

爱心幼儿园

河南省维力润滑油有限公司

南阳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雅兰家私

丰营公司

月亮网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