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众创空间大学生与优秀创业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09:55: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进我县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加强大学生与县内优秀创业青年创业人士沟通交流,缓解创业人士人才紧缺局面,助力创业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9月22日,在内乡县青年之家、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内乡众创空间二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了大学生与优秀创业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会上,来自南阳理工学院电商学院教授吴云才博士、党政军博士和电商学院优秀大学生代表与我县40余名优秀创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团县委书记杨虹主持,县委组织部回创办主任王彦龙、县电商协会负责人、内乡在线董事长刘果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新趋势,为返乡大学生与青年创客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外联的平台。娟姐土特产、橘子电商等创业企业负责人为现场的创业青年、大学生们分享自己在创业初期的故事,分享自己创业的经验,以及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一位正在创业的在校大学生表示,国家对于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很大,在学校里面他们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而今天能跟这么多具有创业梦想和创业实践的“前辈们”聚集在一起,通过交流学习,让他们对于创业的思维更加的广阔和全面。随后,党教授和吴教授分别就目前的创业形势、如何创业、创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创业青年提出的创业问题进行了积极耐心的解答,同时他们希望创业青年们要立足于本地,结合电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品牌差异化,形成合力,合作共赢。  

  杨虹在座谈会上指出,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县委将继续做好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坚实后盾,积极探索新载体和新路径,帮助更多的青年找到致富项目。也希望有意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和已经创业的有志青年结合我县的乡土民情,坚定信念,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的召开,拉近了在校大学生与优秀创业青年的距离,为大家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创业发展提供了平台,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