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部门和单位 > 水利局

内乡县水利局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13:47:4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水利局成立于1955年12月,是县政府主管全县水行政和渔业的职能部门,负责统一管理全县的水资源及河道、水库、水电站,负责全县的水利水电行业的管理工作,主管全县的农田水利、防汛抗旱和城乡供水工作。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审股、农村水利股、水土保持股、工程管理股、水政水资源股、水产股等8个股室,下设13个二级单位,干部职工39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1人。

水利局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揽水利工作的全局,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水利的动力,坚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确定水利工作的重点,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发有为,使水利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荣获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六连冠、南阳市“兴水杯”九连冠;水土保持“七五”、“八五”“九五”获全省水土保持先进单位;被授予河南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先进单位;温家堰小流域、东北川小流域分别被国家财政部命名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小流域”。2008年水利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省水利厅授予“全省水利系统文明单位”;被省爱卫会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被南阳市委、市政府授予“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防汛抗洪抢险先进集体”;被南阳市委授予“全市五好基层党组织”。

内乡县水利局

地址:内乡县宾馆院内北楼

邮编:474350

便民电话:0377-653329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