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部门和单位 > 物价局

内乡县物价局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13:47: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物价局是内乡县人民政府政府负责物价工作的行政机构。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草拟相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和价格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编制我县价格改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全县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研究提出控制物价总水平的目标和措施;负责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参与重要商品储备制度的动作和监督;参与协调与价格总水平变动相关的决策研究。

三、负责全县价格监测体系和价格信息网络建设;监 测、分析、预报市场价格动态和变化趋势,及时反映市场物价方面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四、研究制订全县定价目录和管理办法;按照批准的定价目录和定价权限,制定我县的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公布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审定、调整列名管理的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及中介服务收费;会同财政部门审定、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组织实施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性收费许可证制度和年度审验工作。

五、负责全县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制止价格垄断、价格欺诈、价格暴利和低价倾销等不正当竞争;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督管理;受理价格、收费违法行为和不正当价格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负责不服价格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工作;组织指导价格、收费社会监督。

六、负责重大价格和收费争议的仲裁;引导和规范经营者自主定价行为;指导行业价格自律。

七、负责全县工业品、农副产品、公用事业成本和流通费用调查分析工作。

八、负责全县涉案物品价值鉴证机构及执业人员的资格确认和监督管理;指导和规范价格中介机构的工作。

九、负责全县物价系统和企业物价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全县物价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十、承办县政府和县发展计划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内乡县城关镇县衙路67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