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 余关镇

余关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14:2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余关镇位于内乡县城北16公里处,总面积124平方公里,素有“七沟八岭一面山”之称,属典型的丘陵旱作农业乡,辖18个行政村4万余人。近年来,党委政府树立”平地种烟、核桃上山”大战略,形成了以核桃、生态养殖、烟叶等产业为主大生态格局:

生态林业 依托内乡浩林果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全省最大的连片薄壳核桃种植基地,面积超过7万亩,获得了无公害生产基地及无公害产品认证、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内乡核桃”商标、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称号,顺利迎接了省市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的召开,基地吸纳劳动力1600多人就业,目前进入初果期,年效益1000多万元,盛果期效益可达10亿元以上,同时,依托岱军河水库发展农游一体经济,建成了牧原兴盛社区,成为全市百个重点推进社区之一。

生态养殖 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单体养殖场----河南牧原十七分厂,配套了占地5000亩的生态示范园,成为全省最大的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场;在谢寨村建成了全省最大标准化生态养羊厂,采用秸秆发酵技术,将农村废弃的各种秸秆转化成优质饲料,年消化秸秆3万吨,创收300万元,为农民增收找到了新途径,也从根本上消除了焚烧秸秆隐患。北京信晟佳业投资的2个超亿元复混肥项目,以养殖废物为原料,变废为宝,生产的复混肥成为烟叶、核桃等产业的优质肥源,实现了生态产业循环发展。

高效农业 依托打磨岗灌区优越的水利条件,发展高效含税烟叶产业,建成了集“二社二厂一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烟草产业集聚区,提供从整地、育苗、移栽、植保、采收烘烤等全方位服务,全年烟叶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稳居南阳市烟叶第一乡。

政府班子成员分工

张新炜 党委书记:负责余关镇全面工作。

石天军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负责政府全面工作。

张红伟 人大主席:主持人大主席团工作,分管政法、信访、综治、消防、农业、林业、水利、畜牧、科技、农机、沼气、减负。主抓扶贫开发、旅游、美丽乡村及“双创”工作,分包石庙村、报滩村

李艳芳 党委副书记:主持机关日常工作,分管组织、宣传、办公室、统战、政协联络、武装、青年团、工会、妇联、劳动人事、机关事务、统计、文教卫生、食品安全工作,协调计划生育,分包王沟村、李沟村。

罗雄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及土地、房建、交通、农经、政府法制工作,主抓集镇建设,协调乡直部门,分包谢寨村、岳沟村。

马宇耕 正乡级干部:分包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主抓工业、项目、财税工作,分包余关村。

马建伟 党委委员、副长:主抓计划生育,分包朱沟村,东王庄村。

王会涛 党委委员、副长:主抓烟叶生产工作,分包独树村、孙沟村。

李丰雷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组织委员):主抓武装、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农机、沼气、民政、残联、社会保障、组织等工作,分包麦西村、梁坪村。

王海涛 纪委副书记:主持乡纪委日常工作,主抓信访、农经、减负等工作,分包东孙沟村。

王淑慧 工会主席:负责工会工作,主抓宣传工作。

李庆阳 综治办主任:主抓政法综治及办公室、机关事务,协抓美丽乡村及“双创”工作,分包赵沟村、子育村。

闫少剑 副长:主抓房建、交通及统战、家庭农场、工商联、民族宗教工作,分包麦山村。

李成起 副主任科员:主抓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分包黄楝村。

袁淑华 副主任科员:协助李庆阳同志抓办公室工作。

周国珍 副主任科员:借调煤电运项目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