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 板场乡

板场乡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14:2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板场乡位于内乡县城北偏西59公里,东北接夏馆镇,西南与西峡县阳城乡、双龙镇、二郎坪乡接壤。全乡辖16个行政村,114个村民小组,222个自然村,3221户,全乡总人口11863人。全乡总面积18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785亩,宜林山坡面积19万亩,群众居住分散,耕地面积较少,是一个典型的深山乡。主要有麻栎、栓皮栎、马尾松、油松、枫杨、沙兰杨、栗木等,比较珍稀的有华山松,秦岭杉、白果、香果、水曲柳、大竺桂等20余种,活力木蓄积量达24.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8%,经济林主要有板栗、山茱萸、仁用杏等。花岗岩、变质岩分布全乡,形成了金属、非金属矿带、矿点及分散的含矿岩质。根据有关部门勘察,有金、银、锰、铁、铅、锌、铜、钼等金属矿带,非金属矿种有大理石、水晶硅、石棉、石墨、石英石、方解石、花岗岩等。其中水晶硅储量大约有500万吨,多金属矿储量在15万吨以上,各种花岗岩约有6亿立方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