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7 13:12: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21日,内乡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赢十九大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副县长张勇、李芳出席会议。

会议由张勇主持。

会上,李芳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主管副职向李芳递交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谷晔就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李芳首先分析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隐患点和风险点,要求全县各单位、部门、乡镇要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树立警醒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紧紧围绕“除隐患、压事故,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一目标,聚焦源头治理、焦重点车辆、路面管控、道路隐患四个重点,紧盯隐患清零、两客一危一重一校一面、四超三驾一疲劳、重点路段四个关键,用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约谈、大处罚等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十九大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二要全面强化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完善“两站、两员”建设配备,着力补齐农村交管短板。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强化宣传,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谷晔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和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要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各级领导要经常到一线指导检查交通安全工作,尤其是重点行业、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特殊时段,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督查,对重大安全问题必须当机立断加以解决。二要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的重点监管,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要狠抓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把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劝导站建好,装备人员落实好,把交通安全员、交通劝导员的作用发挥好,与乡镇派出所交通管理民警结合好,切实把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抓起来、管起来,把农村地区的严重交通违法降下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要严格问责追责。在责任追究上必须用重典、下重拳,不可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发生的事故要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追究。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引发事故的,要从严追责。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的运输企业主,要严厉打击,绳之以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还要强化过程问责,对那些忽视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力的,虽没有酿成事故,也要认真追查,严肃处理。

张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会后要将会议精神迅速向本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汇报,紧紧围绕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除隐患、压事故,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一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十九大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好、抓细抓实,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稳中更好。

县政法委、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县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综合整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抓安全工作的副职以及各运输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