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安委会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7 13:1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25日,内乡县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汇集,企业生产经营变化较大,给全县安全生产事故防控造成较大压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针对节日期间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监督和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千方百计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有效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密度和覆盖面,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大、隐患问题较多、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从企业、政府和部门多层面入手,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双预防。二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领域要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

通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实行“零容忍”,采取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复查验收、逐项销号等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必须停产停业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拒不整改的,要倒查企业、属地及相关部门责任人责任,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