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爱在金秋 收获快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9 16:42: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灿灿的玉米一棒棒,香喷喷的花生堆满仓,收一串芝麻送给你”…… 
 2017年9月28号上午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迎来了第一届“秋收采摘活动”。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来到四楼种植园,收芝麻,掰玉米、拔花生,摘棉花……整个种植田一片劳动的景象,采摘完后,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剥芝麻、摘花生、剥玉米,把采摘的果实收好,并分享给同伴一起品尝,采摘园里到处充满着孩子们兴奋的声音:真好吃呀!花生好香啊,我还要吃……
 
通过开展秋收活动,不仅让幼儿学会了种植管理、简单的田间劳作,更让孩子们看到了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亲历了种植、收获这一感性经验,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得到了锻炼。正所谓生活是教育的源泉,教育又来源于生活,这也正体现了我园“在做中学,玩中学,活动中学“的教育理念。
作者:侯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