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莅临我县调研河长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30 13:54: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国范、省委统战部知工处长王亚伟带领调研组在南阳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垠的陪同下深入我县,对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这天,吕国范一行在县领导张正钦、王宜显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云露湖水库、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王店镇堰张村默河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部门、乡镇、村负责人汇报了河长制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吕国范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内乡是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区,境内河流众多,环保任务重,内乡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河长体系,配齐了河道警长、巡查员、保洁员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内乡县创新河道治理投资模式,采用3P模式,在强力治理默河污染的同时,又保护了生态环境,这项举措值得学习。

吕国范指出,落实河长制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大对包干河道、水库的巡查力度。要广泛宣传,动员村民参与护河、爱河活动,做好沿岸防洪堤和绿化带的管护工作。要坚决取缔河道沿线的小散乱污企业,杜绝污染物进入河流。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履行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及时掌握河道运行动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河道水环境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