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30 16:0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内乡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7月20日     

 

 

 

内乡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实施方案

依据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排危除险工作4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宛政办明电〔2017〕80号)要求,为确保全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保障取水井使用安全,维护公众安全利益,进一步理顺体制,明确职责,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标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 为原则,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排查全县危井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各级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领导小组:

 长: 王宜显  县政府党组成员

副组长: 侯时雨  县政府办副主任

 员:    县水利局局长

         李秉洲  县发改委主任

薛荣志  县农办主任

常松郁  县财政局局长     

张书杰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雷新志  县农业局局长

朱景明  县烟草公司经理

   县扶贫办主任

王英锋  县水利局副局长

樊红涛  马山口镇镇长

   瓦亭镇镇长

曹逸飞  赤眉镇镇长

邢永海  余关镇镇长

王学绪  七里坪乡乡长

王光辉  湍东镇镇长

李丰高  城关镇镇长

侯国良  赵店乡乡长

蔡如谱  师岗镇镇长

   大桥乡乡长

宋金鹏  夏馆镇镇长

冯延华  桃溪镇镇长

蔡广和  ?镇镇长

   王店镇镇长

张铁川  灌涨镇镇长

王世洋  板场乡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水利局,副局长王英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

三、排查范围

排查全县范围内水利、发改、财政、国土、农综、扶贫、烟草、电力等部门的各类项目已废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机井。各乡镇负责本辖区内的危井排危除险工作;水利、发改、财政、国土、农综、扶贫、烟草、电力等部门负责本行业领域内的危井排危除险工作。

四、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7年7月20日——7月23日)

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工作,明确整治范围、内容、职责分工和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排危除险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排危除险工作有力开展。

第二阶段:组织自查(2017年7月24日——2017年7月26日)

组织对辖区内危井进行全面排查,形成自查报告。自查阶段要充分发挥村组集体、农民用水合作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基层组织的作用,力求取得最准确、最完整的机井现状的相关数据。自查情况由各乡镇政府和县直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后上报县排危除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阶段:重点检查(2017年7月27日—2017年7月31日)

在自查基础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进行重点检查,并及时掌握危井安全管理实际情况。

第四阶段:整改验收(2017年8月1日—2017年8月8日)

督促危井管理者或所有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对难以即时整改的,应加强对危井的维护管理和安全监控,并制定整改计划。整改结束后,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抽验,并建立台账。同时,对排查除险工作进行总结,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排危除险工作成果。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县水利局为全县危井排危除险工作牵头单位。各乡镇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为本辖区、本行业危井排危除险工作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排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落实。

2.建立和完善取水井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按照谁建设、谁移交、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产权所有人对所属取水井设立警示标志、完善防护措施,对已报废的取水井,按照辖区管理的原则,由所在行政村组织填埋,暂时不能填埋的井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其它取水井,要跟踪监管,确保安全。对发现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整改,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而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