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0-09 13:5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9月28日,我县召开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9月15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

会议上,各乡镇主抓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副职,对前期的改革工作作了汇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对前期工作速度快的大桥、湍东、岞曲、马山、师岗、余关进行了表扬,对摸底速度慢、还没有确定评审公司的个别乡镇提出了通报批评。

按照县领导的指示,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突出重点。要突出抓好清产核资、界定成员、梯次推进3个关键环节,在改革中保护发展好农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整体工作。第一,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深化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第二,各乡镇、各贫困村要增强清产核资专干队伍。第三,各乡镇要加快工作进度早出成效。第四,建立奖惩制度,奖优罚落,调动各乡镇的积极性。第五,在10月中旬,每个乡镇至少要有一个贫困村完成股份经济合作社工商注册。


责任编辑:gnlx63